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2-15 06:00:00

影片網 公共WiFi 暗藏「挖礦」程式

分享:
挖掘門羅幣需使用大量電腦效能。(互聯網)

挖掘門羅幣需使用大量電腦效能。(互聯網)

民眾上網隨時成為虛擬貨幣礦工。網絡專家發現,用戶在4個影片網站看片時,其電腦會在不知情下被裝上挖掘門羅幣(Monero)的惡意程式,以利用電腦處理器及顯示卡資源挖礦。阿根廷一間連鎖咖啡店的公共WiFi亦被發現,在用戶電腦私自安裝挖礦程式。


 塞浦路斯網絡保安公司Adguard聲稱,每月共吸引9.92億名訪客的影片網站Openload、Streamango、Rapidvideo及OnlineVideoConverter,用戶開啟影片播放器時,會自動下載挖礦程式,拖慢播放影片速度,料網站每月可靠此方法,挖到市值32.6萬美元(約254萬港元)的門羅幣。


每月暗賺逾250萬元
此外,美國科技保安專家丁金(Noah Dinkin)近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一間連鎖咖啡店,登入公共WiFi時出現10秒延誤,其後翻查網頁原始碼,發現WiFi供應商利用顧客電腦,安裝挖掘門羅幣的程式代碼。專家指挖礦程式雖不會偷取用戶資料,但會令電腦作大量運算,恐致不勝負荷死機,建議用戶使用廣告攔截器或防毒軟件,防止被裝挖礦程式。

影片網站Openload被指私自在用戶電腦安裝挖礦程式。

影片網站Openload被指私自在用戶電腦安裝挖礦程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