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8 09:53:54

律政司整理《港區國安法》和《刑事罪行條例》煽動罪案例 供公眾查閱 (附連結)

分享:
律政司在專屬網頁整理《港區國安法》和《刑事罪行條例》煽動罪案例,讓公眾查閱。(資料圖片)

律政司在專屬網頁整理《港區國安法》和《刑事罪行條例》煽動罪案例,讓公眾查閱。(資料圖片)

律政司今(28日)在專屬網頁發表《〈港區國安法〉和〈刑事罪行條例》煽動罪釋義,把相關條文中有關煽動罪的法庭案例撮要及統整,讓公眾網上查閱,惟目前只提供英文版本,中文版本預計明年初可供公眾閱覽,網頁內容並會因應法律的發展定期更新。

暫供英文版本  中文版料待明年初

律政司指,今次決定希望撮要和統整案例,旨在加深社會各界,特別是從事法律、教育工作及服務公共機構的人士對《港區國安法》和煽動罪的認識,以及加強公眾的國家安全意識。

同時,律政司亦將《基本法起草材料及案例精選》上載至律政司網站,供公眾閱覽指資料讀本較完整地記錄了《基本法》的制定和實施過程,有助社會各界正確理解《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

林定國:判例助了解國安法律要求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香港特區所有機構、組織和個人,均有遵守《港區國安法》和維護國家安全的本地法律的義務,認為有關判例有助大家了解國家安全法律的要求,以及法庭如何適用該等法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