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8 04:30:00
日報

復辦兩大型盛事 維港泳單車節 參加者須已接種疫苗

分享:

渣馬過後,再有兩項大型盛事復辦供市民參與,分別是下月12日的維港渡海泳,以及明年1月首度踩上港珠澳大橋的單車節。多個比賽項目的參賽者均須於過去比賽入圍有參賽資格,必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賽前48小時接受核酸檢測,以及使用「安心出行」程式入場方能參與。兩項活動的主辦方均指,禁止選手展示政治標語,至於「香港加油」是否可以?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僅稱「我相信你明㗎。」

泳總會長王敏超昨形容,游泳是「玉帛相見」,若泳手將政治標語寫在身上,又沒有辦法可以即時擦除,「真係可能禁止佢落水」,稱希望大家不要「搞政治」,會考慮是否提供後備泳衣。他指,暫時未確認是否不能出現「香港加油」,個人認為須視乎場合,例如國際比賽可以此替選手打氣。

前年入圍選手優先參與

維港渡海泳停辦兩年後,終於今年復辦,即日起至下周一晚上11時59分接受網上報名,今屆改由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出發,以尖沙咀星光大道為終點。大會以「浪接浪,一起創」為今屆主題,寓意鼓勵健兒勇於接受生活挑戰,「一同創造一浪接一浪的成就」。今屆渡海泳繼續分「競賽組」及「優悠組」,合共1,500個參與名額。

大會指,競賽組名額只有100個,只限2019年競賽組入圍的泳手或受邀精英泳將報名,並以報名者的水試成績或其他指定公開水域比賽成績為參考,「較快者可獲參賽資格」。若優悠組的報名人數過多,將抽籤決定,申請者可於下周四下午3時於「新世界維港泳網頁」查閱結果,大部分名額優先給予2019年的入圍選手,只有不足三成供新選手參加。中籤者須按指示,於本月底參加水試,通過後方能參加活動。報名網址:bit.ly/3qJA5kf

參加渡海泳前須打兩針

主辦方表示,因應新冠疫情,將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入圍選手於賽前14日、即最遲於本月28日或之前,完成接種兩劑政府認可的新冠疫苗;並於領取選手包當日、賽前48小時內接受大會安排的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須遞交電子健康申報表,以確認賽前21日、即本月20日後未有離港;最後在活動當日亦須以「安心出行」進入會場,並於比賽前後佩戴口罩。
 

上一次如此多人在維港游泳已是3年前。(資料圖片)

上一次如此多人在維港游泳已是3年前。(資料圖片)

香港單車節
首移師港珠澳大橋

旅發局昨宣布,香港單車節將於明年1月16日清晨5時舉行,首次將活動路段移師至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分別設26公里及48公里兩個項目,合共名額3,000個。今屆首設虛擬體驗供車手賽前熱身,同時讓公眾體驗逼真車道。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稱,在港珠澳大橋舉辦單車節構思已久,是首次於該處舉行體育活動,期望為通關後在大灣區內舉行跨城市活動鋪路。

只接受過往參加者報名

由於這次活動採用全新路線並有一定挑戰性,大會要求參加者曾完成過去其中一屆單車節的項目(見下表)。洪忠興指,措施為確保參加者有足夠體能及公路單車技巧,能應付全程活動。

單車節將於周六起至本月30日接受網上報名,參加者須上載過往香港單車節參與證書。若報名人數過多,將以抽籤形式決定入圍者。官方網頁:bit.ly/3HvmfrD

欖總憂失辦七人欖球賽資格

另一方面,連續3年停辦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再度延期至明年11月,欖總行政總裁麥偉彬擔心長此下去,香港將失去舉辦賽事資格,並指欖總九成半經費來自七人欖球賽的門票收入,疫情至今已虧損兩億元。據了解,延期主因是七人欖球賽大部分參賽隊伍均來自外地,約半數隊伍來自高風險地區,抵港須隔離21日;而即將舉辦的兩個活動,撇除海外選手仍有大量本地健兒參加。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左二)及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右二)公布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活動細節。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左二)及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右二)公布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活動細節。

復辦兩大型盛事 維港泳單車節 參加者須已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