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3 20:38:55

快速測試|環境局:快測包棄置量必然升 不建議市民回收

分享:
政府表示,不建議市民把用過的測試包組件回收處理。(資料圖片)

政府表示,不建議市民把用過的測試包組件回收處理。(資料圖片)

新型肺炎快速抗原測試今年初開始普及。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表示,當局沒有獨立統計快測包棄置量,而疫情下快測包棄置量必然有所上升。他續說,若假設本港每日平均約用150萬個快測包,相對整體都市固體廢物棄置量,不會對堆填區和環境構成明顯壓力。

快測陰性不能排除受感染

謝展寰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指,快速測試棒即使顯示為陰性,亦未能完全排除檢測者受感染但處於潛伏期或感染初期,而快測棒亦有含化學物質的測試溶液。他表示,政府雖一直鼓勵市民參與減廢回收,但不建議市民把用過的測試包組件回收處理。

謝展寰又相信,快測包對堆填區和環境帶來的壓力是過渡性質,會隨着未來疫情減退後而減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