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3 17:53:18

快速測試|申報平台或難本周出台 衛生署料初期逾10萬人登記

分享:
市民搶購快速測試包。(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市民搶購快速測試包。(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第五波疫情持續,食衛局上周五(25日)公布承認快速測試陽性的結果,並正計劃推出申報平台,讓相關市民向衛生署登記快速測試陽性結果。食衛局長陳肇始周一(28日)曾指,正「十萬火急」製作平台,預計本周內會推出。然而,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卻指,會在適當時候(in due course)推出平台,記者追問下他回應指,資訊科技部門的職員正解決複雜的技術問題,並預期推出初期會有逾10萬人申報,因此需時完善系統。

歐家榮指,由於平台容許指定日期後快速測試陽性的市民後補申報,而近日每日新增逾5萬宗個案,在現時市民廣泛使用快速測試的情況下,預計有逾10萬人會在平台推出初期登記,系統需要面對很大流量,因此需要時間完善系統,期望在平台推出時沒有重大問題。

籲用常見牌子

至於市面有不少質素參差的快速測試包,歐家榮指,市民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舖或購買常見的牌子,而且依照說明書指引採樣,如有懷疑應到政府網站查閱有關牌子是否獲認證。若市民檢測陽性後才得知快測包不獲認證,歐建議應改用其他獲認證的牌子,或安排進行核酸檢測,但沒有回應是否應外出到檢測站採樣。

市民搶購快速測試包。(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市民搶購快速測試包。(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市民搶購快速測試包。(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市民搶購快速測試包。(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市民搶購快速測試包。(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市民搶購快速測試包。(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市民搶購快速測試包。(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