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3 13:04:00

急需換肝|37歲男病人危殆將陷肝昏迷 醫管局擬向內地尋求協助

分享:
37歲男病人危殆將陷肝昏迷,急需換肝,醫管局擬向內地尋求協助。(資料圖片)

37歲男病人危殆將陷肝昏迷,急需換肝,醫管局擬向內地尋求協助。(資料圖片)

醫管局表示,一名37歲男病人因情況危殆急需換肝,現時在瑪麗醫院留醫,呼籲市民踴躍支持器官捐贈,並表明除積極在本地為病人尋找合適肝臟外,已準備通過政府向內地尋求協助,一旦出現合適肝臟,將跨境到香港配對移植。

醫管局指,該名37歲男病人蔡誠輝確診患有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及復發性化膿性膽管炎,在20228月列入肝臟移植輪候名單,昨日出現肝臟嚴重衰竭,腎功能嚴重受損,即將進入肝昏迷狀態,肝臟移植屬唯一根治方案,急需與時間競賽,及早接受肝臟移植,惟病人相依為命的母親不適合捐肝,因此需要向公眾作出呼籲。

醫管局:當尋獲合適肝臟 將嚴格按照相關器官移植法規。(資料圖片)

醫管局:當尋獲合適肝臟 將嚴格按照相關器官移植法規。(資料圖片)

醫管局:當尋獲合適肝臟 將嚴格按照相關器官移植法規

醫管局表示,鑑於病人的情況十分危急,除了積極在香港為病人尋找合適的肝臟外,並準備通過特區政府向內地尋求協助。當願意捐贈器官的內地病人離世後,同時當地並無合適的病人接受移植,可協調將器官跨境捐贈到香港配對移植。局方強調,當尋獲合適的肝臟時,將嚴格按照相關器官移植法規,從速向監管機構提出申請,確保所有程序符合標準及法規要求,並會盡快安排移植手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