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4 16:00:40

恒大前高層陳奮企圖強姦脫罪申訟費 官拒批:自招嫌疑

分享:
08_4.jpg

恒大前高層陳奮企圖強姦脫罪申訟費 官拒批:自招嫌疑。(資料圖片)

恒大集團香港公司前常務副總經理陳奮,涉嫌企圖強姦一名女子,原被控企圖強姦罪,惟女事主初級偵訊出庭作證後不願作供,故上月遭撤控。辯方在案件撤控後申請訟費,法官張慧玲今早於高等法院公布判詞指陳奮自招嫌疑,案中有獨立證據支持指控,故拒絕其訟費申請。

被告陳奮,37歲,報稱任職商人,原被控於202132日,在某住宅單位內企圖強姦女子X。上月初因有見女事主拒絕談及痛苦及悲傷的情況,沒有能力作供,控方決定不提證供起訴陳奮,張官遂撤銷其罪名。

Ad Block

事主胸圍發現被告西裝外套或西‍褲纖維

控方指,事主指稱酒醉時被告企圖强姦她,本案有充分獨立證據,包括二人電話對話屏幕截圖顯示二人認識時間非常短;餐廳員工和其他在場人士證供,以及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事主當時嚴重醉酒和易受傷害;事主醉酒下,被告送其回家並逗留超過30分鐘;升降機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被告上樓前,白襯衣下擺妥善收於褲頭内,襯衫鈕扣扣上,但單獨離開時白襯衣下擺拉‍出散開,部分鈕扣解開;案發當晚11時半左右,被‍告發了兩個訊息給事主「今日抱歉,請保重」;事主住所客廳桌面上成功套取到被‍告左手食指指紋及右手中‍指指紋;事主身上有傷,而傷勢和指控吻合;政府化驗師在事主胸圍發現被告西裝外套或西‍褲纖維,被告西裝袖上找到事主唾液痕跡和DNA;事主家傭供詞清晰描述事主醒過來後表現困擾。

法官張慧玲今早於高等法院公布判詞指陳奮自招嫌疑,故拒絕其訟費申請。

法官張慧玲今早於高等法院公布判詞指陳奮自招嫌疑,故拒絕其訟費申請。(資料圖片)

辯方回應時強調家傭並無聽到或見到任何事情,若事主酒醉便不可能有力與被告掙扎,纖維有可能由物品之間接觸轉移,而其他均不構成充分證據。

張官指事主初級偵訊曾出庭作證,後來才不願作供,控方才在無奈情況下才不提出證‍據指控被告,在考慮所有環境情況後,完全認同控‍方陳詞,被告確有自招嫌疑,有獨立證據支持指控,故拒絕給予陳任何訟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