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1 04:30:57
日報

慢病共治料11月開放登記 相信千多醫生足應付需求

分享:
慢病共治計劃

當局正擬定獎勵計劃的條件,包括參加地區康健中心課程。(資料圖片)

政府今年稍後會推出「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接受本報訪問稱,8月底至9月初會邀請家庭醫生名冊內的醫生報名、11月開放予市民登記參與,又稱名冊自去年宣布設立計劃後,登記醫生已從約2,700人增至本月近3,200人,加上業界反應正面,當局預計一千多名私家醫生足以應付需求,認為人手方面「OK嘅」。

拒已獲跟進病人參與 免浪費資源

現時全港約有220萬人不知有否患上高血壓、糖尿病或有相關症狀,李夏茵引述世衛指標稱,當市民錄得兩次血壓高於標準的140/90mmHg,便已屬高血壓,又稱當局如沒有任何方法得悉市民曾患有該兩疾病,或病人表示不自知,「如果冇人理過你,我唔介意take咗你。」她重申,政策原意是找出並協助一群不處理自己血壓高、糖尿病的市民跟進,惟因避免重複使用資源而拒絕已獲跟進疾病的病人參與。

此外,當局擬設立獎勵計劃,豁免完成特定健康目標病人的診症費用一次。李夏茵透露,初步方向是要求病人參與地區康健中心課程、量度血糖或血壓並有一定控制成果等,重申目標是透過改變病人生活習慣協助其改善健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