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6 04:30:53
日報

憂通關加劇搶藥潮 盧寵茂:不排除立法限購

分享:
憂通關加劇搶藥潮  盧寵茂:不排除立法限購

盧寵茂表示,不排除立法限購撲熱息痛藥物。(李睿哲攝)

市面部分退燒藥近日出現短缺,坊間擔心中港通關後情況惡化。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指,香港市面有7百多款撲熱息痛藥物,只是個別地區藥房或某牌子藥物短缺,其他的供應穩定,但不排除立法限購。他指,當局就此藥物儲存量由疫情前的1至2個月,升至現時5至6個月的日常使用量,足以應付公營體系病人需求。政府亦建立特別藥物儲備庫,有需要時可支援私營醫療機構及預留給有需要的弱勢社群,惟不排除「在需要的情況下,對賣及買作出一些規管。」

盧寵茂又透露,非香港居民最快在本月上旬,自費到私營機構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並重申他們到公營醫療設施而獲處方提供新冠口服藥物前,必須先繳付全費。
 

Ad Block

未要求內地旅客須打針 李家超:適時處理

至於通關後每日南下來港限額6萬個,港人返港則不計及配額,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特首李家超指,本地疫苗接種率高,確診達逾250萬人,社會已建立防疫屏障,加上所有抵港的人士均要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相信風險可控。就內地人入境毋須如海外入境人士要完成接種疫苗,他解釋,通關涉及人數多、變化大,相關問題會適時處理。
另外,昨新增18,422宗確診,包括164宗輸入個案。昨多68名患者離世,第五波疫情累計11,936宗死亡個案。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