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31 06:00:00

成立8年獲正名 恒管升格變恒大

分享:
恒生管理學院獲批准升格,應屆畢業生的證書將印上香港恒生大學。(黃文山攝)

恒生管理學院獲批准升格,應屆畢業生的證書將印上香港恒生大學。(黃文山攝)

成立8年的恒生管理學院(恒管),昨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可正名為大學,而恒管成為繼樹仁大學後,本港第二間私立大學。恒管隨即公布學校的新名稱為「香港恒生大學」,校長稱正名後會秉持博雅及專業的教育模式,為社會培養更多人才。而今年在恒管畢業的學生,畢業證書上將印上香港恒生大學畢業。

 

恒管對正名表示歡迎,校長何順文(圓圖)感謝社會各界的認同和支持,又稱恒管得以正名,有賴師生、校友、校董、校務委員的大力支持,亦代表社會對恒管有所寄望。他表示,學校正名後會秉持博雅及專業的教育模式,及致力成為區內具領導地位的非牟利私立大學,為社會培育更多才德兼備的人才。

恒管學生會會長李翔鵠形容,升格是全校師生期待已久的好消息,而學校用8年時間已完成升格,是較預期中快。他指出學校在師資和硬件上,已達大學水平,升格令學校可名正言順成為大學。


葉建源:合標準私校亦應盡快升格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恒管升格對學院有很大鼓舞,亦提高本港自資院校的聲譽,同時對本港高等教育體系亦都是一個幫助。他續指,香港不少私立院校都具有潛力,只要合乎有關標準,就應該盡快升格為大學。教育局長楊潤雄亦祝賀恒管正名,他表示私立大學的發展,令本港的高等教育體系更多元化,提供途徑讓社會為高等教育貢獻資源及力量,令學生受惠。

恒管於2010年由恒生商學書院改組成立,設商學院、傳播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等5個學院,提供17個4年制學士學位課程,以及5個碩士學位課程,目前有約5,000名全日制學生就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