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5 14:15:00

戴耀廷邵家臻遭解僱 教育團體促兩間大學撤回決定

分享:

有教育界團體發起聯署行動,關注港大校務委員會通過解僱戴耀廷,以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不獲浸大續約,認為有關動作是掌權者政治打壓香港異見人士及學術自由,促請浸大及港大撤回解僱決定,當局亦應廢除由特首出任校監。

發起聯署的團體包括大學及專上院校工會聯盟、學術自由學者聯盟、教協及浸大教職員工會,合共收集到3,900多個簽名。

教協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認為,港大校委會解僱戴耀廷,與2015年否決任命遴選委員會推薦陳文敏為副校長的事件一脈相承,今次是上次的「下集」。他指港大教務委員會經過半年研討,結論是沒有證據顯示戴耀廷的行為對教學有影響,校委會卻通過解除其教席。

科大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則稱,浸大在未有調查結果之前,就決定不與邵家臻續約,明顯是違反程序公義;他又認為,當年的佔領行動和平,而且目的是為了爭取雙普選,故不明白港大解僱戴耀廷的理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