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8 18:19:48

房委會擬收緊公屋富戶政策 嚴防暫住期轉移資產

分享:
消息指,房委會擬收緊「公屋富戶」政策,以防「富戶」在暫住公屋期間轉移資產。(資料圖片)

消息指,房委會擬收緊「公屋富戶」政策,以防「富戶」在暫住公屋期間轉移資產。(資料圖片)

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早前擬檢討「公屋富戶」(即入息資產超額住戶,需在指定期內遷出)政策,並舉行集思會討論相關議題。據了解,房委會在會上提到有一半持有「定期暫准居住證」的「富戶」,會利用12個月「暫住期」轉移資產,以便再符合入住公屋資格,會上委員傾向認為制度存在漏洞,建議收緊年期。據悉,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計劃在本月下旬加開會議,討論現行一系列政策,屆時或會討論收緊富戶政策的議題,若達成共識將會拍板

據悉本月下旬開會討論

目前政策下,公屋租戶入住10年後需要申報資產,之後每兩年申報一次,若租戶入息或資產限額超出要求,房屋署將發出遷出通知書,但會酌情批出「定期暫准居住證」,「富戶」可以市值租金繼續租住公屋,最長12個月,然後會要求入息或資產不符的「富戶」遷走。

據了解,房委會現時有約80名暫住證持有人,而在房委會上周舉辦的集思會上,討論到「公屋富戶」的問題,有委員擔心給予12個月暫住期太長,或會有人乘機轉移資產,因此建議收緊期限,但席間有委員認為,現時持「定期暫准居住證」的人不多,改動現有政策或會「誤中副車」,要仔細研究具體做法

Ad Block

消息稱公屋世襲制暫不處理

消息又指,會上亦有討論是否修訂公屋「世襲制度」,但不少委員認為問題複雜,憂慮調整後會衍生其他社會問題,因此現階段暫不處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