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6 18:51:21

打假波|足總主席:低組別球員易埋手 冀廉署能將首腦繩之於法

分享:
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希望廉署能夠令主腦入罪。(網上圖片)

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希望廉署能夠令主腦入罪。(網上圖片)

對於本地再度出現假波案,足總主席貝鈞奇就表示對假波案「零容忍」。然而近年的假波案,不再涉及本地的頂級聯賽,而是轉到低組別的甲組聯賽,貝鈞奇指,原因是港超聯賽的監察嚴謹,加上有電視直播,令假波集團轉到較易控制的低組別。貝指,一直以來廉政公署都只是拘捕球員,但有關的首腦都未能入罪,因此他期望今次可以獲得證據針對涉事的首腦。

貝鈞奇今日(16日)出席足總活動時回應傳媒,並表明對事件零容忍。對於有關於近年的假波案,包括前足球先生李威廉在2016年被指作為教練指示球員打假事件,有關的假波問題轉移至低組別甚至是預備組的比賽。貝鈞奇回應本報訪問時表示,由於本地超級聯賽有電視直播,加上足總加強聯監察以及外間的關注,令到假波集團要操控並不容易。然而外圍集團亦有為本地低組別的賽事開盤,這些聯賽相對容易入手。

Ad Block

首腦往往缺證據起訴

貝表示,如果廉署有確實的證據,希望能夠對涉案的職球員作出制裁。然而他指出,更重要是應該抽出案件的首腦。貝表示,在近年的案件中,被判罪的多數都只有球員,但球員認罪後,往往未能對付到真正的黑手。他表示,執法部門可能是因為沒有足夠的證據,以及有涉案者供出主腦人物,往往令首腦未能繩之於法。

貝鈞奇表示,雖然足總有派職員在球場發現可疑人物或事件時,提交監察報告,但足總並非執法部門而無法對事件作深入調查,因此希望能配合執法部門的工作,才能將首腦人物起訴並入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