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4 15:50:00

打小人有用嗎? 研究:針刺老細公仔可減壓

分享:
打小人有用嗎?專家在研究後指在減壓方面有明顯作用(資料圖片)

打小人有用嗎?專家在研究後指在減壓方面有明顯作用(資料圖片)

工作時被上司責罵而令壓力大增,應如何解決?今年驚蟄(讀音︰窒)是3月5日,不少人會特意前往灣仔鵝頸橋打小人消消氣,但究竟打小人(英文︰ Da Siu Yan)有用嗎?研究顯示在心理上有減壓作用。

春天湯水|驚蟄冇有怕,去濕湯水跟穴位小秘訣(am730製圖) 春天湯水|驚蟄冇有怕,去濕湯水跟穴位小秘訣(am730製圖) 春天湯水|驚蟄冇有怕,去濕湯水跟穴位小秘訣(am730製圖) 春天湯水|驚蟄冇有怕,去濕湯水跟穴位小秘訣(am730製圖)

專家︰象徵式報復有助發洩情緒

加拿大威爾弗里德勞雷爾大學(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專家,邀請美加345名員工參與研究,讓他們回想起上班時受壓情況,部分人採用猶如「西方版打小人」的方式,在網上用針刺及火燒一個可填上上司名稱的巫毒娃娃,部分人則只凝視無名氏的巫毒娃娃,其後再完成填字遊戲及心理評分。結果發現針刺巫毒娃娃的人,比無發洩的人,感到受不公平對待的分數下降三分一。

驚蟄時鵝頸橋打小人是常識

銅鑼灣 鵝頸橋 驚蟄打小人 銅鑼灣 鵝頸橋 驚蟄打小人 銅鑼灣 鵝頸橋 驚蟄打小人 銅鑼灣 鵝頸橋 驚蟄打小人 銅鑼灣 鵝頸橋 驚蟄打小人 銅鑼灣 鵝頸橋 驚蟄打小人 銅鑼灣 鵝頸橋 驚蟄打小人 銅鑼灣 鵝頸橋 驚蟄打小人 銅鑼灣 鵝頸橋 驚蟄打小人 取消口罩令後首個「驚蟄」   鵝頸橋底近百人輪候打小人  (蘇文傑攝) 取消口罩令後首個「驚蟄」   鵝頸橋底近百人輪候打小人  (蘇文傑攝) 取消口罩令後首個「驚蟄」   鵝頸橋底近百人輪候打小人  (蘇文傑攝) 取消口罩令後首個「驚蟄」   鵝頸橋底近百人輪候打小人  (蘇文傑攝) 取消口罩令後首個「驚蟄」   鵝頸橋底近百人輪候打小人  (蘇文傑攝)

專家指這種既簡單又無害的象徵式報復方法,令他們發洩情緒,「他們不一定要用巫毒娃娃,理論上任何象徵式方法,如向上司照片擲飛鏢亦同樣有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