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3 04:31:58
日報

打擊網上投資騙案 警拘223人 80歲婆婆遭騙910萬

分享:
網上投資騙案 網上騙案

網上投資騙案越來越常見。

網上投資騙案愈趨猖獗。東九龍總區聯同所屬4個警區,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本月5日至11日展開代號「鑽峰」行動,打擊網上投資騙案。共有223人被捕,涉及265宗案件。受害者328人,涉款高達1.8億元,最高金額的一宗達910萬元。

Ad Block

行動拘捕157男66女,年齡介乎18至69歲,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欺詐」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被捕人主要為傀儡戶口持有人,提供戶口協助詐騙集團處理犯罪得益。警方凍結約300萬元犯罪得益,檢獲大量手提電話、銀行文件及提款卡等。

自稱分析師騙取婆婆信任

被騙金額最高的一宗案件高達910萬,受害者為一名80歲婆婆。她把自己其中一個物業在社交平台放租,騙徒自稱是銀行的「數字資產高級分析師」,將由美國借調來港工作,並欲租住單位。及後他以不同原因推遲來港日期,並聲稱自己投資不斷獲利。騙徒取得事主信任後,向對方介紹虛擬貨幣投資網站,聲稱獲內幕消息可快速賺取買賣差價。事主隨後經騙徒提供的銀行戶口存款,充值投資網站的額度,以購買虛擬貨幣。事主見網站帳面賺了十多萬元後,更信以為真,繼續向騙徒戶口匯款,騙徒最後捲款潛逃。警方指,受害人年齡層面較廣闊,來自不同背景,以20至40歲年齡層為主,他們活躍於網上社交平台,並有一定經濟基礎。警方呼籲,市民面對社交平台投資帖文須提高警惕,盡量避免轉帳到非投資公司戶口,亦要了解相關產品的特性與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