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5 13:03:43

打鼓嶺木材擊斃男工|父母崩潰認屍痛哭 胞弟怒斥公司不理會:不負責任!

分享:

(資料圖片/無綫電視新聞截圖)

打鼓嶺文錦渡路一間木行昨日(14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43歲姓梁的貨車男司機卸運木材時,被一批約150條、重1.7噸的木材擊斃。

家屬崩潰認屍

據了解,死者父母及胞弟等家屬趕抵認屍時,其父母白頭人送黑頭人,情緒崩潰,哭成淚人。據了解,死者生前未婚,其胞姊及胞弟則已成家遷出,只剩他與父母同住,多年來均十分孝順,一直照顧及供養父母,一家人關係融洽,更原定本周六上深圳參觀寵物展。其胞弟向傳媒表示,全家人關係很好,相處融洽,經常相約一同去旅行「今朝仲傾緊偈,有個group會傾偈!」

死者生前曾透露公司長期拖糧

胞弟又透露,兄長生前任職中港貨車司機逾20年,身體一直健康。這份工作為兄長的正職,有底薪及月薪出糧,但兄長曾透露公司長期有拖糧情況,今次搬運木材亦是最近新工作,「老細要你做,都冇得唔做‥‥‥有講過老細成日畀豬頭骨佢做!」

有關公司未有通知死者家屬

但事發後有關公司未有任何通知,一家人直至兄長朋友來電始驚悉噩耗,趕抵時兄長已無力回天。家屬入內了解後,更發現資訊混亂,完全不知道誰才是老闆,他怒斥該公司推卸責任「我真係好嬲,嗰個又話唔係打我工,呢個又話唔係打我工,依一刻老細(貨車司機方面東主)仲話我唔過嚟,好不滿好不負責任,一個員工幫你打工,身亡咗,完全唔理!」他指,現階段家人會先處理善後事宜,待勞工處及消防等處理後,才考慮索償問題。

Ad Block

工會表示憤怒促公司承擔責任

陪同家屬善後的工業傷亡權益會幹事謝姑娘表示,對慘劇深感難過,同時亦感到憤怒,事主任職司機卻被要求搬運令人費解,質疑為何要求司機進行搬運工作,且今次現場未見吊運車輛,只見叉車,不確定當時運送木方過程如何,僱主有否提供適當培訓及監察仍存疑問,據悉,事件牽涉3間公司,會方促請有關方面承擔責任。

去年曾發生類似慘劇

工會又指,去年921日洪水橋已曾發生類似慘劇,司機被吊運的預製組件壓死。據會方了解,事主當時獨自背對木方工作,有「飛機帶」懷疑斷裂,出事時傳出巨響,公司方面始知發生意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