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7 13:16:31

承認偽造工資紀錄呃2.5萬薪金 炑八韓烤前經理准保釋候判

分享:

炑八韓烤前經理承認偽造工資紀錄呃2.5萬薪金。(資料圖片)

富臨集團旗下連鎖餐廳炑八韓烤前分店男經理,涉在2019年偽造多名兼職員工的工資紀錄,騙取餐廳支付薪金共約2.5萬元薪金,被廉署控告8項欺詐罪。被告今日(2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其中7罪,餘下1罪則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暫委裁判官勞穎豪索取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3月13日判刑。被告續准以2,000元保釋,期間不得接觸控方證人。

承認偽造兼職員工工資紀錄

被告為34歲賴凱倫。案情指,2020年1月,富臨的審計員發現,集團面相機8名兼職員工出勤記錄,與被告所擬備的簽收表及雜支憑單有出入,涉款共24,281元。而被告沒有就相關紀錄作出解釋,到2021年4月,被告被捕並在警誡錄影會面下,承認所有與本案相關的簽收表和雜支憑單,由他擬備和提交予富臨的資料均為虛假,而相關的兼職員工,亦沒有在相關日子在青衣炑八上班。

辯方求情指,被告現時與其母及後父同住,後父患有老人痴呆症和癌症,而母親雖正擔任保安員的工作,但因經濟情況拮据,被告都需要將所有工資給予家人,支持其生活。辯方續指,本案有出入的原因,是被告將工資發放予8名實際沒有上班的兼職員工。他承認以虛假糧單記錄令前公司富臨蒙受不利,而實質上他亦沒有接受任何利益,希望法庭考慮非即時監禁,刑罰亦能夠同時執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