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7 04:31:55
日報

抓住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 積極主動作為 鄭雁雄:香港是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沃土

分享:
人大兩會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香港代表團日前舉行全體會議。 (中聯辦)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日前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中聯辦主任鄭雁雄表示,聽了總理李強的報告很受振奮、感動和鼓舞,他完全贊同。他提到,香港具備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歷史積澱、基礎條件等,是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沃土,必須抓住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積極主動作為,作出香港貢獻。
 

中聯辦主任 鄭雁雄

鄭雁雄指香港要展現擔當,作出貢獻。(中聯辦)

鄭雁雄表示,自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高度重視並系統闡述高質量發展問題,強調發展新質生產力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和重要著力點。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大力推進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非常必要。

他表示,香港具備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歷史積澱、基礎條件、獨特優勢和現實需要,是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沃土,也是參與中國發展新質生產力的前沿,絕不能錯失新的生產力發展疊代的機會,必須抓住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歷史性機遇,積極主動作為,推動創新發展,為服務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展現香港擔當,作出香港貢獻。

香港是運籌對外金融關係的「超級支撐點」

鄭雁雄又說,要深刻認識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內在邏輯,進一步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在金融強國建設中的重要作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既是香港的亮麗名片,也是國家推進金融強國建設的寶貴財富和重要一環。香港是匯聚國際金融資本的「超級聚寶盆」,是對接國際金融規則的「超級聯繫人」,是運籌對外金融關係的「超級支撐點」。又引述習近平多次寄語香港要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Ad Block

鄭雁雄續指,要振奮起來、精明起來、行動起來,攜手貫徹國家重大決策部署,支持特區深化國際金融合作,防範化解金融風險,不斷提高金融競爭力,提振國際投資者信心,擦亮國際金融中心的金字招牌,在金融強國建設中當好排頭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