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9 06:00:00

指港人拒收貨 民陣泛民今商對策

分享:
民陣手持5項主要訴求,並以紅字「無回應」反映特首「五無」。(林俊源攝)

民陣手持5項主要訴求,並以紅字「無回應」反映特首「五無」。(林俊源攝)

612衝突有5人涉暴動罪被捕,200萬人於周日遊行其中一個訴求,正是取消當日的暴動定性。特首林鄭月娥昨午出席記招,首度就修例引起社會矛盾、紛爭等向市民「真誠道歉」。大批留守立法會示威區的學生透過網絡,觀看記招直播時不斷發出噓聲,不滿林鄭的答覆。民陣亦批評林鄭只是講感受,完全沒回應示威者的五大訴求,民主派議員亦表明不接受林鄭月娥的道歉,民陣與泛民議員將於今日商量下一步行動。

(陳穎琪攝)

(陳穎琪攝)

當日遊行的五大訴求包話:撤回修例、撤回612衝突的暴動定性、不起訴示威者、追究警方濫用武力、主事官員問責下台,惟林鄭月娥均無在記者會上回應。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直指林鄭是「五無特首」,並認為市民不會對其所謂道歉「收貨」,將與泛民議員盡快落實下一步行動,並爭取由終審法院法官領導獨立調查小組,調查警方就反修例活動中如何濫用武力。


市民學生狠批特首
616遊行後,至昨日仍有不少市民留守立法會示威區,大部分是學生,他們昨日觀看直播期間多次因不滿林鄭回覆記者提問,報以噓聲,聲浪甚至蓋過直播聲,需要留守的宗教人士「嗌咪」,提醒冷靜以免「聽漏內容」。居住北角區的吳同學(圓圖)稱,雖早料到林鄭會說廢話,但已有人因修例風波犧牲,對林鄭仍無動於衷感到不忿。

留守人士亦有成年人,曾任公務員、現已退休的黃女士聽畢記招後,斥林鄭說謊、不願承擔責任,無視兩次均過百萬人的遊行訴求,並對其「與青年同行」的競選承諾感到噁心,批評其「誠信、政治能量、溝通技巧都唔合格」,認為香港人已不再需要對方服務香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