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4 13:38:00

捐血救人|早產男嬰靠輸血譜奇蹟 母親籲踴躍捐血伸援手

分享:
捐血救人|早產男嬰靠輸血譜奇蹟 母親籲踴躍捐血伸援手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圖片)

捐血救人|早產男嬰靠輸血譜奇蹟 母親籲踴躍捐血伸援手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圖片)

血液是醫療必須品,亦是生存的必須品。維持穩定血庫可確保每一位有需要的病人,得到適切的輸血治療,延續寶貴的生命。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今日在社交網站發文分享了一名早產男嬰的故事,並藉此呼籲市民踴躍捐血,為有需要的病人伸出援手。

「每當接受完輸血治療 情況即刻睇到明顯改善」

Jacob是一名只有25周的早產嬰兒,出世時體重只有800多克,病情非常危急,需要送往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NICU)治理。只有手板這麼大的身軀,插滿各式各樣維生儀器喉管,Jacob住院至今總共接受了8次紅血球輸血治療。即使Jacob前期病情反覆,但他表現出非常強烈的求生意志,體重日漸增長,Jacob目前已經重9磅。Jacob的母親Jovi表示:「每當Jacob接受完輸血治療,情況都即刻睇到有明顯改善」,她非常感謝醫護人員和熱心捐血者,令Jacob在治療期間得到必要的支援。

除Jacob外,Jovi在生產的過程中同樣接受了輸血。全因今次生產經歷,令Jovi知道「啲血原來用咗喺邊」,更加明白到血液的重要性,她特別叫了丈夫和身邊朋友一齊捐血。得悉中心血庫現正處於極低水平,Jovi藉此呼籲大家踴躍捐血,為有需要的病人伸出援手。

相關新聞:

捐血救人|聖誕新年假期將至 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籲市民捐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