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3 04:31:54
日報

採購內地醫療服務 盧寵茂︰磁力共振牙科可考慮

分享:
盧寵茂

盧寵茂指,政府已經採購XBB疫苗。

施政報告提到會採購內地醫療服務,讓香港人到內地求診。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指,有關措施可作為短期紓緩香港醫療壓力及輪候時間,當局會著眼於一些輪候時間較長、風險較低的項目,初步考慮磁力共振、不涉入侵性的體檢等較低風險醫療服務;又指,本港牙科需求大,牙科醫生及服務較短缺,輪候時間長,現時亦有不少港人會跨境往內地洗牙或補牙等,內地牙科亦可以是考慮的項目。

施政報告亦提到會推出「醫健通+」,透過「一人一健康戶口」,統一存放公私營電子病歷及整合醫療服務治理流程,盧寵茂說,「去到不同地方求診,醫生第一次見他,問他吃甚麼藥?可能長者說不出來。」期望未來可以做到病歷在病人的手上,如果病人到內地或外地求醫,亦可將病歷帶到當地醫院使用。

香港即將步入冬季,盧寵茂預計屆時會出現新冠病毒及流感高峰期。他指政府已經採購XBB疫苗,希望很快可以到港,但由於分批到港,最初的供應可能有限,會先為一些高危人士接種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