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3 13:56:07

控煙|批煙草添果味屬糖衣毒藥 盧寵茂:香煙上癮就不涉自由與否

分享:
政府正就下一階段控煙工作諮詢公眾。(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正就下一階段控煙工作諮詢公眾。(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日前發表《控煙策略諮詢文件》,就下一階段控煙工作展開公眾諮詢。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控煙並非自由與否的問題,而香煙是會上癮的東西,當大家對此上癮「就唔係自由與唔自由嘅問題」,其成分會不由自主地令吸食者離不開它。

2025年達7.8%吸煙率不易

盧寵茂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要在2025年把吸煙率降至7.8%並不容易,涉及逾10萬名煙民,在推動煙民戒煙的同時,亦要讓未吸煙的人士不要嘗試。他又指,在有毒的煙草加上薄荷或者水果味,試圖掩飾香煙的毒害,就像亞當的蘋果、糖衣毒藥。

▼按圖輯了解3個有效戒煙方法▼

3個有效方法戒煙。(am730製圖) 3個有效方法戒煙。(am730製圖) 3個有效方法戒煙。(am730製圖) 3個有效方法戒煙。(am730製圖)
Ad Block

長者醫療券使用範圍擬擴至大灣區

醫衞局亦將擴大長者醫療券在港的使用範圍,但內地則暫仍維持只准於港大深圳醫院或其中心使用。盧寵茂表示,正探討優先擴展適用範圍至大灣區醫療機構,其間要確保公帑是用得其所、醫療質量安全,以及熟悉本港醫療券制度,又強調並不表示當局不考慮有較多港人居住福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