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3 04:31:13
日報

提交元朗電纜橋最終報告 中電相信起火與低壓電力裝置有關

分享:
天水圍大停電

火警令天水圍大停電。(資料圖片)

元朗電纜橋6月21日發生火警,機電工程署收到中華電力提交最終報告,中電相信起火位置鄰近擴業街入口,並與附近的低壓電力裝置有關,中電已為轄下所有電纜橋作出改善措施,機電署指現正審視報告內容。

中電已作改善措施

機電署發言人說,中電在報告中闡述起火位置、事故起因及改善措施,中電相信起火位置鄰近擴業街入口,並與附近的低壓電力裝置有關。報告又指出,中電已為轄下所有電纜橋作出改善措施,包括加裝防火及滅火裝置、更換所有或會引致火警的低壓電力裝置等,現正為相關輸電設施進行風險評估,檢討發生事故時的應變措施,以及計劃進行演練。

機電署正聯同獨立第三方專家仔細審視報告,評估事故原因是否理據充分及改善措施是否適切,有需要時會要求中電釐清報告內容和提供進一步資料。機電署已要求中電在適當時候向外公布報告的具體內容,並會繼續密切監督中電盡早完成改善措施,防止再次發生同類事故。

政府表示,十分重視供電安全及可靠性,要求中電深入調查電纜意外事件,亦一直監督其調查及善後工作。政府根據《電力條例》(第406章)監管電力公司運作,以確保本港電力供應安全可靠。就今次事故,政府早前要求中電於意外發生的3日(6月24日)後和兩個星期(7月6日)後,分別提交初步和詳細報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