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2 04:30:00
日報

提供援手|親人遇學習障礙啟發IVE生 冀設特殊學童藝術中心助溝通

分享:

從小要協助有讀寫障礙的兄長、亦遇有小學同學要戴助聽器上學,林頌恩(圖)因此自小已明白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學生面對困難,亦令她對特殊幼兒教育產生濃厚興趣,中學後如願報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特殊幼兒照顧及融合教育高級文憑,冀透過教育工作協助這些學童;修讀期間到相關學校實習令她體會更深,讓她立志將來成立特殊學童藝術中心,為有需要學童提供發掘優點及表達自己的地方。

林頌恩透露,胞兄有讀寫障礙,她從小就不時協助哥哥學習,亦會從旁觀察母親如何照顧哥哥;此外,她亦有小學同學須配戴助聽器,因聽力問題多少影響學習,這些體會令她對特殊幼兒教育產生興趣,中學畢業後報讀IVE特殊幼兒照顧及融合教育高級文憑課程。修讀課程期間,她獲安排到一間肢體及智力障礙學校實習;參與義工活動,教導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製作手工藝,令她明白到不同的SEN學童,或需不同訓練,如有肢體障礙學童要提升肌肉力量,在設計教材時亦要較簡潔等。

透過藝術作品可表達情感

接觸過SEN學生後,林頌恩指,明白他們除學習需要外,有SEN學生不懂表達情感,甚至令人對他們造成誤解;而熱愛畫畫的她,希望未來可以成立一間特殊學童藝術中心,讓這些學童透過藝術表達自己的情感,亦希望透過這些畫作,可令到別人理解他們內心感受。

因優異成績及積極参與社區活動,林頌恩與另外8名學生早前獲職業訓練局(VTC)頒「伍達倫博士紀念傑出學生獎勵計劃」獎學金,以示嘉許。獎學金於2006年創立,每名獲獎學生會得到港幣一萬元。她指,會利用獎學金裝備自己,包括學習更多藝術活動,豐富藝術中心可涉獵的範疇。

提供援手|親人遇學習障礙啟發IVE生 冀設特殊學童藝術中心助溝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