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0 06:00:00

提高警戒至2級 4年來首次 箱根火山恐爆發

分享:
箱根火山頻現地震和噴氣,有爆發迹象。

箱根火山頻現地震和噴氣,有爆發迹象。

日本東京近郊神奈川縣著名溫泉度假區箱根,其火山有噴發迹象,地震活動前日起轉趨頻繁,當局昨日更將警戒級別由最低的1級提升至2級,箱根火山有可能爆發,是4年來首次,當局禁止民眾接近火山口,並封閉火山口區域大涌谷部分路段,箱根纜車服務昨亦暫停。

鹿兒島暴雨引發山泥傾瀉,314人被困山上一晚。

鹿兒島暴雨引發山泥傾瀉,314人被困山上一晚。

箱根火山距東京西南面約80公里,是日本活火山之一,氣象廳指箱根的火山地震次數上周五為零次,但前日觀測到有45次震動,而至昨日下午3時為止也觀測到48次。當局警告箱根火山噴氣變得頻密,有可能爆發,並噴出火山灰和大型碎屑。箱根周邊有不少溫泉,加上其地熱奇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當地,它在15年曾發生小規模爆發,當時警戒級別提高至3級(最高為5級),火山附近大範圍地區被封鎖,遊客人數較前一年大減380萬。有當地酒店稱,當局昨日提高警戒後,部分住客也有詢問情況,另有商家擔心遊客不敢前來。至於上次箱根火山大爆發,要追溯至12世紀末至13世紀。


鹿兒島降暴雨  逾300登山客被困
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則遭遇50年一遇暴雨,前日半天的降雨量超過420毫米,是過往整個5月份的雨量。暴雨引發山泥傾瀉和山洪暴發,有314名登山客被困山上,需在一間小屋和旅遊巴上過夜。有登山客稱雷聲不斷,以為自己會死,另有人說大石在身旁滾下。當局出動自衛隊協助救人,至昨日下午才安全救出全部人落山。

山洪暴發,險象環生。(互聯網)

山洪暴發,險象環生。(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