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6 22:15:28

援港醫護|宜及早了解投訴機制 鄧飛:免陷醫患矛盾困擾

分享:
兩批內地援港醫療隊已悉數抵港。 本身是醫管局公眾投訴委員會成員的鄧飛,盼援港醫護及早了解投訴和意見機制,讓他們能安心工作。(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兩批內地援港醫療隊共約375名成員先後抵港,他們已獲《緊急法》豁免註冊在港執業。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鄧飛昨日(15)在「與預防及控制疾病相關的附屬法例小組委員會」上,關注如何處理涉及團隊的投訴,但政府當時只表示「相信到時一定有程序去處理」。他今日(16)進一步解釋,若能讓內地醫護及早了解本港處理與病人之間投訴或矛盾的處理手法「都係好事」,「如果唔係,叫佢做嘢都係好唔安樂。」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日形容,內地醫護抵港是協助港人,「未必講緊有咩需要投訴。」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則說,他們屬醫管局「名譽僱員」,所有投訴、讚揚或提供意見等可向病人聯絡部反映,機制與現行所有醫管局員工一模一樣。

為援港醫護作心理準備

本身是醫管局公眾投訴委員會成員的鄧飛今晚向本報表示,內地的醫護人員工作時經常面對「醫患矛盾」問題,即與病人或護士產生爭執或矛盾,「呢件事喺內地本身都好困擾。」他認為,當局今日說明投訴和意見相關的處理機制後,對內地援港醫療隊是一件好事,讓他們有心理準備「遇到問題可點算」。不過,他亦建議醫管局或衞生署,先清楚向他們介紹相關制度,以免影響內地醫護工作。

對於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日在委員會上,僅表示「相信到時一定有程序去處理」,鄧飛批評說法「唔湯唔水」,認為今日醫管局答覆詳細,「唔迫佢就唔會講詳情。」

Ad Block

內地醫護抵港後會到博覽館協助治療病人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