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1 14:07:00

據報10月北京採訪後失聯 記協關注《南早》記者陳敏莉安危

分享:
《南華早報》資深記者陳敏莉據報指10月於北京採訪後失聯(陳敏莉Facebook)

《南華早報》資深記者陳敏莉據報指10月於北京採訪後失聯(陳敏莉Facebook)

日本《共同社》日前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南華早報》資深記者陳敏莉(Minnie Chan)10月底在北京採訪香山論壇,論壇於10月31日結束後,其同事便無法聯繫她,擔心陳敏莉可能受到北京當局的扣留和調查。《南華早報》回應《共同社》查詢時指陳敏莉正在休假,但基於私隱,不能提供更多細節。

香港記者協會今日(1日)發表聲明,引述《共同社》報道指陳敏莉自10月底失蹤至今,記協十分關注陳敏莉的安危,正向《南早》了解事件。記協並呼籲,若陳敏莉的親友知悉其現況或需要協助,請與記協聯絡。

被指失蹤後兩度更新社交平台 被質疑非本人所發

翻查陳敏莉的個人Facebook帳戶,11月1日曾公開發帖分享其撰寫的報道連結,11月11日再有一次更新,發出6張女子合照,不過軍事評論員「平可夫」先後留言「這個不是她貼的。她在哪裡?」、「我再提醒一次:她在哪裡?」,質疑帖文並非由其人所發。

「平可夫」指陳敏莉11月後未曾回覆訊息

「平可夫」今日(1日)在個人Facebook分享《共同社》報道,並指負責報道軍事安全的《南華早報》記者陳敏莉小姐失蹤,形容對方在軍事圈內是十分熟悉的名字,「國際知名!有新聞的時候她會採訪許多人」。他又稱,陳敏莉是非常有禮貌的人,他過去傳送給陳敏莉的Facebook內容,從來都會回覆點讚,「11月以後她就再沒有點讚,根本就沒看。我開始覺得奇怪」。

Ad Block

他表示,一直有閱讀陳敏莉的報道,其報道根本不涉政治,絕大多數報道是說明官方或者中國民間出現的軍事新聞,然後訪問軍事專家作評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