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15 22:44:21

文心傳用作軍事研究 百度:與相關機構無任何合作

分享:
文心傳用作軍事研究 百度:與相關機構無任何合作

百度指,未與相關軍事論文作者或其所屬機構提供任何定制化服務。(資料圖片)

百度集團(9888)公布,注意到有媒體報道一篇提及若干大語言模型(LLM)的學術論文,並作出澄清,指旗下人工智能(AI)模型文心一言面向公眾開放,並被公眾廣泛使用,相關學術論文由一所中國大學的學者發表,其中描述了論文作者如何設計向若干LLM提出問題、並獲得回覆的過程,任何用戶在與生成式AI工具交互時,均可使用這個功能。

百度|稱模型可公眾使用

百度又指,與論文作者或其所屬機構之間並無任何合作,也並未向其提供任何定制化服務。最早報道該學術論文的媒體《南華早報》已就此做出澄清並更正了原有報道。集團又稱,致力於以符合適用法律法規及最佳公司治理實踐的方式運營AI相關的產品和業務。

據本地傳媒《南華早報》早前報道,內地軍方有相關研究室正利用百度文心一言模型及科大訊飛的「星火模型」,令軍事AI更人性化。報道惹來市場會因而受美國制裁的憂慮,百度今日大跌13.1元或11.5%,報100.5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