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8 04:30:43
日報

據報今公布「口罩令」撤銷 公院探訪毋須核酸檢測

分享:
口罩令

據報政府將全面撤銷「口罩令」。(資料圖片)

核酸檢測

政府明起不再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資料圖片)

本港近月取消大部分新冠肺炎防疫措施,目前只剩下小量強制核酸檢測要求和「口罩令」等。政府明日(3月1日)起,不再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社區檢測點將只提供自費檢測服務。原有涉及醫院和院舍的強制核酸檢測要求,同日會改為快速測試,公立醫院亦會放寬探訪安排。至於實施近千日的「口罩令」,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政府最快今日公布全面撤銷,高危處所會改以行政方式規定戴口罩。

政府月中預告將縮減社區檢測網絡規模,以及不再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當局昨提醒因應疫情管控邁向新模式,明起只會保留21間社區檢測中心和檢測站,並只會提供自費檢測服務。原有免費檢測的服務對象,包括須定期強制檢測的公立醫院、安老和殘疾人士院舍的員工、訪客等,同日起可改用快速測試取代,換言之本港所有強制核酸檢測要求明起不復再。

公立醫院病房探訪人數不限

現時公立醫院探訪時段最長每日兩小時,醫管局因應本港逐步復常,明起亦進一步放寬探訪安排。公院可因應病房運作情況調整探訪節數和時間,部分病房的探訪時間或可多於兩小時,同時會提供不同時段供探訪者選擇。
探訪人數方面,醫管局仍規定同一時間最多兩名訪客進入病房,但探訪人數沒有上限,各人可輪流探訪。

何栢良:可隨時撤「口罩令」

另外,據報政府最快今日公布撤銷「口罩令」、明日生效。消息指,進入醫療機構人士仍會被要求佩戴口罩。昨日亦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本港最快下月初撤銷「口罩令」,並擬透過行政措施,要求進入醫院人士戴口罩。

Ad Block

本報昨下午就相關報道消息向醫務衛生局查詢,獲回覆指暫無補充,措施有變時將會公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早在電台節目稱,近兩周數據顯示新冠病毒的影響,已大致與流感看齊,加上本港有高的免疫屏障,認為「口罩令」可隨時撤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