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30 17:58:05

擲磚擊斃清潔工案|次被告與警會面時高度焦慮 精神科醫生:供詞未必準確

分享:
26_1.JPG

擲磚擊斃清潔工案|次被告與警會面時高度焦慮,精神科醫生:供辭未必準確。(資料圖片)

一名七旬清潔工三年前於上水衝突中遭磚塊擊中後死亡,兩名被告原本被控謀殺,被改控誤殺,案件今日在高等法院續審。辯方精神科醫生黃宗顯表示,次被告接受警方錄影會面時,長期處於高度焦慮的狀態,情况並不理想,因此對次被告供詞的準確性存有質疑。

辯方在庭上播放次被告陳彥廷被捕後與警方的錄影會面片段,辯方專家證人、精神科醫生黃宗顯看畢表示,片段顯示次被告一度手震,並想把右手疊放在左手上,反映面對較大壓力。黃指焦慮症及驚恐症等患者較難適應壓力大的新環境,而陳自13歲起患有抑鬱症及驚恐症,一直獲處方藥物並需要覆診,雖然陳在警署內嘗試適應環境並與警方對談,但即使會面已近兩小時仍未能適應,「仲好焦慮」,故認為陳當時並非處於理想狀態,加上他沒有服藥,專注力和記憶力均受影響。

精神科醫生強調:驚恐症不能從表面發現

辯方提及,控方專家證人、另一名精神科醫生黃以謙亦為次被告撰寫報告,但事前沒有與其家人會面。黃宗顯表示,黃以謙在報告質疑次被告說法的可信性,但事前沒有與家人會面,就無法比較兩者說法是否一致。黃宗顯強調,大部分的驚恐症徵狀不能從表面上發現,例如腸胃不適、心跳加速、感覺靈魂出竅和出現失實感等;常見的表面徵狀只有流汗、手腳震動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