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4 17:25:40

支聯會案|支聯會拒交資料 鄒幸彤等3人上訴遭駁回

分享:
支聯會拒交資料案,鄒幸彤等3人上訴遭高院駁回。(資料圖片)

支聯會拒交資料案,鄒幸彤等3人上訴遭高院駁回。(資料圖片)

已解散的支聯會被指控為「外國代理人」,於2021年拒應警方國安處要求交出資料,時任副主席鄒幸彤及4名前常委被控《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的「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當中鄒幸彤、鄧岳君及徐漢光否認控罪,去年經審訊裁定罪名成立,各被判囚4個半月,惟3人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高院法官黎婉姬今(14日)頒下判辭,駁回全部上訴。

支聯會案|早前各被判囚4個半月

3名上訴人依次為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38歲,大律師;前常委鄧岳君,55歲,無業;以及徐漢光,74歲,退休。控罪指他們在2021年9月8日,作為支聯會在本港的幹事或管理或協助管理該組織的人士,並已獲根據《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送達通知,但無遵從根據該通知的規定;同案另外兩名被告梁錦威及陳多偉早前已認罪,被判囚3個月。

鄒幸彤早前在庭上求情時指,支聯會並非「外國代理人」,判他們有罪是懲罰守護真相、人權及民主的人士,人們不會被禁聲。對於《國安法》指定法官羅德泉質疑在發表政見,內容與求情無關,鄒幸彤反駁今次檢控本身就涉及政治,將法律和政治分開是無視現實,令本來荒謬的審訊更荒謬。最終羅德泉容許鄒幸彤完成求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