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1 11:41:06

支聯會案|鄒幸彤等3人無交資料 判囚4.5個月

分享:
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就煽惑六四集結罪成提上訴。(資料圖片)

支聯會無交資料案,鄒幸彤等3人被判囚4.5個月。(資料圖片)

已解散的支聯會被指控為「外國代理人」,前副主席鄒幸彤及4名前常委涉拒應警方要求提供資料被控,當中鄒幸彤、鄧岳君及徐漢光否認控罪,早前被裁定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名成立,案件今早(1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鄒幸彤等3人各被判囚4個半月。

鄧岳君及徐漢光早上到西九龍法院,正還柙的鄒幸彤由囚車帶上法院。案情指,鄒幸彤、鄧岳君及徐漢光等3人,被控於202198日,作為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在香港的幹事或在香港管理或協助管理該組織的人士,並已獲根據《港區國安法》的相關通知,而沒有遵從根據該通知的規定。同案兩名被告梁錦威及陳多偉早前先後認罪,各被判囚3個月。

鄒幸彤:懲罰守護真相民主的人

在庭上,鄒幸彤無另聘律師,親自求情,她說支聯會並非「外國代理人」,判他們有罪是懲罰守護真相、人權及民主的人,人們不會被禁聲。《國安法》指定法官羅德泉期間打斷發言,指鄒幸彤身為大律師,質疑她發表政見,內容與求情無關。

鄒幸彤反駁今次檢控本身就涉及政治,將法律和政治分開是無視現實,令本來荒謬的審訊更荒謬,求情是想讓法庭了解被告,若法庭不願意聆聽,她可以結束發言。最終羅德泉容許鄒幸彤完成求情。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