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17:39:00

支聯會案|李卓人等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暫列蔡耀昌為有利害關係人士

分享:
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前排左二)、副主席何俊仁(前排左一)和鄒幸彤(前排左三),被控煽動顛覆政權。(資料圖片)

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前排左二)、副主席何俊仁(前排左一)和鄒幸彤(前排左三),被控煽動顛覆政權。(資料圖片)

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以及支聯會被控「煽動他人顛覆政權」,今日(2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堂。《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指出,得悉支聯會數日前被公司註冊處從公司登記冊中剔除,並收到支聯會清盤人蔡耀昌申請出庭應訊,遂要求先釐清支聯會的法律地位,並將蔡耀昌暫列「有利害關係人士」,並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0日再訊。

控方於庭上提出,已經收到破產管理署信件,確認支聯會在《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下解散,而公司持有的所有財產及權利將歸於破產管理署長。然而,蔡耀昌則提出破產管理署長作為公職人員,未必能夠保障支聯會的法律權益。羅官經考慮後,決定暫時將蔡耀昌列為「有利害關係人士」,現階段不會處理刑事程序相關的議題。

鄒幸彤保釋申請遭駁回

鄒幸彤自行陳詞申請保釋,遭羅官駁回;鄒另涉拒交資料案,上周獲批准擔保,批出申請的同樣是羅官。李卓人及何俊仁則沒有申請保釋。

法官將蔡耀昌暫列為有利害人士。(資料圖片)

法官將蔡耀昌暫列為有利害人士。(資料圖片)

4名被告為,支聯會、64歲李卓人、69歲何俊仁及36歲鄒幸彤,同被控一項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控罪指,他們於去年7月1日至今年9月8日期間,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或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