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6 15:09:16

支聯會案|鄒幸彤稱支聯會屬港人自發組織 否認為外國代理人

分享:
鄒幸彤第十五次申請保釋再度被拒絕。(資料圖片)

涉煽惑他人參與六四集結罪成判15個月,鄒幸彤上訴得直撤銷定罪。(資料圖片)

解散的支聯會未有按時間向警方國安處提交資料案件,早前法庭裁定表證成立。案件今日(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被告之一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作供,她否認是外國代理人。

鄒幸彤由囚車押送到西九龍裁判法院。警方國安處指,有理由相信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要求常委提交資料但遭到拒絕。此外,鄒幸彤等亦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

指常委由會員選出   非外國棋子

鄒幸彤作供時指,支聯會在八九民運期間成立,屬港人自發組成的組織,高峰時有超過200個會員團體,當中常委由會員一人一票選出,證明支聯會並非外國的代理人或棋子,同時支聯會有規定任何收入僅能用於服務組織本身的目標,不能用於其他人或團體,強調支聯會絕不可能是外國代理人。

鄒幸彤早前在庭上,批評警方無合理基礎證明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而且對危害國安定義過闊,作任意政治檢控,要求裁定表證不成立,又批評控方審訊時以公眾利益為名享有特權,造成不公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聽罷陳詞後,裁定所有被告表面證供成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