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2 04:30:00
日報

改革警隊 弗洛伊德弟國會作證 兄長「不值為20蚊而死」

分享:
弗洛伊德弟弟菲洛尼斯周三出席眾議院聽證會。(路透社)

弗洛伊德弟弟菲洛尼斯周三出席眾議院聽證會。(路透社)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死亡案引起種族執法不公的爭議,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擬提出法案,改革警隊等執法機關,眾院司法委員周三首次就事件舉行聽證會,弗洛伊德的弟弟應邀作證,促請議員不要讓其兄長的死亡淪為只是一名在警員截查中被殺的黑人,又為被懷疑使用20美元假鈔的兄長呼冤,「不值為20蚊而死(didn't deserve to die over $20)」。


弗洛伊德弟弟菲洛尼斯作證時哭訴,「他們(警員)私刑處死我哥哥,這是現代私刑,在光天化日下。他的命也是命,我們的命也是命,黑人的命也是命。」46歲的弗洛伊德在夜店任保安,警方接到超市職員報案,指一名男子企圖以假鈔買香煙,弗洛伊德符合報案職員對疑犯的形容,在超市外遭警員制服,最後被白人警員喬文跪頸致死。菲洛尼斯說:「喬治(弗洛伊德)那天無傷害任何人,他不值得為20蚊而死。我問你,一名黑人的命只值20美元?現在是2020年,夠了。」菲洛尼斯請求議員們阻止這種事再發生,停止傷痛。


黑奴時期邦聯領袖雕像被推倒
弗洛伊德的死亡也掀起全美反種族主義運動,多地的黑奴時期南方邦聯領袖及發現新大陸探險家哥倫布的雕塑,遭推倒或破壞,示威者要求當局拆除與奴隸和殖民主義有關的紀念像。多個美軍基地因以南北戰爭時期南方將領命名,亦被要求改名,但總統特朗普已表明反對,有關基地位處昔日南方邦聯,即德州等南部州份,當地選民在16年大選中助特朗普入主白宮,他在今年11月大選能否連任要靠這些州份。另外,美國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SCAR)宣布,所有賽車活動及場所不得出示被指帶有種族仇恨的邦聯旗,該旗在南北戰爭中由主張蓄奴的南方陣營所使用。

Ad Block
全美各地要求拆除奴隸及殖民主義紀念像的呼聲日高,波士頓的哥倫布雕塑被「斬頭」。(路透社)

全美各地要求拆除奴隸及殖民主義紀念像的呼聲日高,波士頓的哥倫布雕塑被「斬頭」。(路透社)

被指帶有種族仇恨色彩的邦聯旗。

被指帶有種族仇恨色彩的邦聯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