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5 04:30:00
日報

觸發示威快餐店被燒 美再有黑人遭警截查身亡

分享: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員跪頸死亡事件未平息,喬治亞州阿特蘭大市又有一名黑人上周五晚因拒捕,遭白人警員開槍擊斃。27歲死者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被投訴在汽車裡睡著,阻塞快餐店Wendy's的汽車外賣通道,2名警員接報到場,布魯克斯接受酒精測試不合格並拒捕,與警員糾纏。布魯克斯擺脫兩人並搶去一把電槍,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警員追著布魯克斯,後者曾轉身用電槍指向警員,警員向他開槍,布魯克斯送院後證實不治。從警員隨身攝錄機所拍片段,可聽到最少三響槍聲。事件引發民眾翌日到涉事Wendy's分店示威,該店最後遭縱火燒毀。

Wendy’s店舖被縱火燒毀。(路透社)

Wendy’s店舖被縱火燒毀。(路透社)

阿特蘭大黑人女市長博頓斯稱,「我不認為這樣使用致命武力合乎公義,已要求即時中止該名警員職務。」警方周日稱涉開槍的警員羅爾夫(Garrett Rolfe)已被革職,另一名警員則被調為文職待查。

服務阿特蘭大市警隊超過20年的警察局長希爾茲(Erika Shields)亦請辭,並獲博頓斯接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