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8 20:28:10

放寬防疫|抵港人士仍須最少檢測一次 未齊針旅客續禁登機來港

分享:
政府12月29日起不再要求旅客在機場做核酸檢測。(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政府12月29日起不再要求旅客在機場做核酸檢測。(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政府明日(29日)放寬入境限制,統一要求年滿3歲的所有抵港人士,要在航班預定起飛或預定抵港時間前的24小時內做快速測試,或48小時內做核酸檢測。當局稱,抵港人士需要保留相關照片或報告90日,以供政府查核,他們亦可在衞生署電子健康申報表自願申報。

抵港人士可按建議做6次快測

現時抵港人士的核酸檢測要求,明日起全面撤銷,當局稱所有抵港人士明起將毋須按原有要求檢測。不過,政府仍建議所有抵港人士在抵港首日(即「第0日」)至抵港後第五日,每日以自備快測包做檢測。換言之連同來港前,抵港人士需要強制做一次檢測、可按建議自願做6次檢測。

此外,由於港府全面撤銷「疫苗通行證」安排,明起政府將不再向抵港人士派發「臨時疫苗通行證」,惟本港仍禁止未打齊新冠疫苗的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地區登機來港。

政府表示,將繼續按照科學數據分析,適度調整抗疫措施,在保障巿民健康及保護公共醫療系統的同時,務求減低對社會正常活動的影響,以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效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