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3 12:24:10

政府將招聘大學3年級生 楊何蓓茵﹕當家人一樣

分享:

政府今年起接納大三學生投考公務員。(資料圖片)

政府各部門和職系今年6月起,可按需要招聘下一屆畢業的大學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在立法會委員會會議指,措施推出以來,已有22個政府職系會在下一輪招聘工作,考慮招聘下一屆畢業的大學生,包括紀律部隊、文職、專職等。她舉例指,海關督察職位投考人數由去年約4,000人,增加近1倍至今年的7,600人;而入境事務主任的投考人數,亦由去年的4,500人,上升40%至今年的6,300人,反映措施有效。

楊何蓓茵﹕避免「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手」

楊何蓓茵又指如大學生獲有條件取錄,而學生在最後一年學業有假期的話,有機會到部門培訓,令他們提早認識部門,正式入職時可縮短過渡期。楊何蓓茵又形容部門會與獲取錄的大學生密切聯絡,「當家人一樣」,避免「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手」。

Ad Block

楊何蓓茵又指,政府每年招聘大約1萬名公務員,當中60%30歲或以下,當局會推出多項針對性措施,多管齊下吸引青年加入政府。她指部分青年對公務員工作有誤解,認為比較沉悶或只看年資升職,目前政府正推行措施,包括提拔有潛質的年輕公務員,希望改變青年的印象。

各政府部門加強在內地招聘港人

另外,楊何蓓茵指隨著香港與內地通關,各政府部門已加強在內地向香港學生進行宣傳及招聘工作,並計劃今年在上海設公務員考試試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