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3 10:45:53

政府將與兩電中期檢討管制計劃 田北辰質疑停電事故後仍可得獎賞

分享:
田北辰質疑,現時沒有誘因使兩電控制成本。(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田北辰質疑,現時沒有誘因使兩電控制成本。(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計劃今年與兩間電力公司就《管制計劃協議》作中期檢討。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早(23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質疑,在現行獎罰機制下停電事故後仍然可得到獎賞,觀感不佳,又說同樣是公營公司,港鐵的獎罰機制是列車服務延誤31分鐘或以上需要被罰款,政府與兩電亦可以採用類似機制,「有罰無賞」,最多可考慮將「天災」與「人禍」分門別類。

田北辰表示,兩電有8%的准許回報率,原意是鼓勵其投資,而利潤亦包括開支,但過往無人提及由誰監管兩電的開支,包括聘請多少員工、高層員工、編制等,質疑並無誘因令兩電要控制成本。

梁熙:兩電應承擔部分燃料調整費

另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在同一節目說,除了關注兩電准許回報率及獎罰機制外,亦關注現時燃料調整費全數由市民支付,認為兩電亦應該承擔部分燃料調整費,以令兩電會採購最合理價錢及最適合的燃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