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0 18:32:00

政府就粉嶺北古洞北新37住宅地申增地積比最多三成

分享:

政府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古洞北、粉嶺北規劃的住宅用地地積比,分別放寬三成和兩成,分別涉及17幅和20幅住宅地。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的劉國勳表示歡迎,認為是短時間內增加建屋量的最有效方法,樂見政府今次的申請,立竿見影大幅增加單位供應量。

政府就粉嶺北古洞北新37住宅地申增地積比最多三成。(資料圖片)

政府就粉嶺北古洞北新37住宅地申增地積比最多三成。(資料圖片)

根據土木工程拓展署向城規會提交的申請文件,當局計劃申請粉嶺北公營及私營房屋用地地積比,分別放寬三成和兩成,放寬後的地積比率約0.296.5倍,預計將可額外提供3,683個公營房屋單位及1,484個私營房屋單位,區內單位總數會增至24,929伙。

文件亦申請將古洞北公私營房屋用地地積比放寬至4.27.8倍,預計的單位數量可增至33,510個,涉及新發展區內5幅公營房屋及12幅私營房屋用地。署方又申請在公營房屋發展的第三層用作「商店及服務行業」及「食肆」用途,及在其中一幅私營房屋用地作「公共車輛總站」、「商店及服務行業」及「食肆」用途。

粉嶺北。(土木工程拓展署網頁) 古洞北。(土木工程拓展署網頁)

劉國勳:新界北絕對有空間進一步提高地積比

劉國勳認為,新界的地積比,較港九地區仍低,在新界北將作為香港的新中心的前提下,絕對有空間進一步提高地積比。而隨著放寬地積比,意味帶來的新人口將會增加,他促請政府盡快展開產業研究,增加區內的就業,確保區內的職住平衡。

他又說,支持政府同時申請增加「商店及服務行業」及「食肆」用地,反映政府明白生活配套對居民的重要性。

劉國勳:新界北絕對有空間進一步提高地積比。(資料圖片)

劉國勳:新界北絕對有空間進一步提高地積比。(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