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3 14:00:34

政府擬每月辦煙火無人機匯演 陳茂波:維港具獨特吸引力不憂被抄襲|財政預算案2024

分享:
陳茂波指維港具獨得吸引力,不擔心被其他地方抄襲。(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陳茂波指維港具獨得吸引力,不擔心被其他地方抄襲。(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財政預算案》提到政府將推動不同盛事活動和主題式年會在港舉行,塑造成營商和旅遊首選目的地的品牌,旅發局將每月在維多利亞港舉辦煙火和無人機表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相信,維港作為一個漂亮的港口和背景、具獨特吸引力,不擔心會被其他地方抄襲。

本港經濟主要動力包括出口、消費和投資。(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政府擬每個月在維港舉行煙火和無人機匯演。(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陳茂波認為,以下調股票交易印花稅刺激市場不科學。(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政府擬每個月在維港舉行煙火和無人機匯演。(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相信推動旅遊有助推動多個行業。(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推動旅遊可帶動不同行業

陳茂波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煙火和無人機匯演每季都會有不同主題,幻彩詠香江亦會重新設計,加上表演會配合餐飲和零售等其他方面配套,相信可以吸引高質量旅客。不過,政府因應公共財政狀況而要調整基建工程次序,包括駁通海濱長廊。陳茂波指可以吸引旅客享受和港人也喜歡去的海濱,「呢啲梗係排先。」

面對千億財赤,加上面對地緣政治格局變化、海外需求減弱,陳茂波表示本港原先的經濟主要動力來自出口、消費和投資,現時消費已變成經濟重要把手,又指旅遊收益雖然只佔本地生產總值3.6%,但推動旅遊可同時帶動餐飲、運輸等多個行業的就業。他又指,希望透過旅遊業讓更多人來,同時推廣香港品牌。

減股票印花稅刺激市場不科學

政府去年下調股票交易印花稅,陳茂波認為藉此刺激市場並不科學,因去年股市低迷主要涉及地緣政治、打壓中國和高息環境等。他指,本港會繼續落實優化上市機制,加大開拓中東等市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