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0 11:10:09

政府收回379幅私人土地 發展元朗南第一期

分享:
政府收回379幅私人土地 發展元朗南第一期

政府收回379幅私人土地,以發展元朗南第一期。(資料圖片)

地政總署公布,根據《收回土地條例》張貼收回土地公告,以進行元朗南第一期發展計劃。政府將收回合共379幅私人土地,涉及面積約19公頃,該批土地將於8月20日復歸政府所有。

政府將會按程序向相關的土地業權人提供特惠土地補償。該發展計劃包括工地平整和基礎設施工程,讓已平整的土地可用作發展公營房屋、容納棕地作業的多層樓宇、鄉村遷置區、公共休憩用地及部分環保運輸服務預留用地。

料供3.29萬個住宅單位

對於工程範圍內受影響住戶及業務經營者,上述土地歸還日期並非他們須遷出的限期,他們的遷出限期由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不等。

元朗南發展定位為元朗新市鎮的擴展部分,按現時建議的發展規模,將提供約3.29萬個住宅單位,可容納新增人口約9.87萬人,並創造約1.37萬個就業職位。第一期發展計劃的預備工作,對順利推展整個元朗南發展計劃非常重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