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4 13:57:54

政府譴責許智峯要求外國制裁香港法官

分享: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許智峯,指他要求外國制裁香港法官及司法人員等。(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許智峯,指他要求外國制裁香港法官及司法人員等。(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今(4日)發聲明,強烈譴責流亡外地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要求外國制裁特區法官及司法人員、檢控官、執法人員和其他公務人員,並呼籲公眾對有關人員進行「起底」。發言人指,許智峯的行為不止可能妨礙司法公正,亦可能構成企圖干犯《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指許言行印證23條立法須保障國安人員

發言人指,許智峯妄圖恫嚇履職盡責的特區人員,干預特區司法程序,阻撓特區政府依法履行職能,破壞特區法治,拙劣政治戲碼和卑劣用心昭然若揭;又指許智峯的言行印證了《基本法》第23條立法建議中,有必要考慮制定措施,保障處理涉及國家安全案件或工作的人員及他們的家人,免受「起底」或被騷擾,讓有關人員在無後顧之憂下處理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鞏固和強化維護國家安全的執法力量。

特區政府強調會採取一切可行方法,緝捕潛逃海外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任何資助許智峯繼續潛逃海外進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人,亦需要面對刑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