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6 16:30:00

許智峯遭頒令破產 兼須支付訟費 (更新)

分享:
流亡澳洲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被法庭頒令破產兼須支付訟費。(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流亡澳洲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被法庭頒令破產兼須支付訟費。(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16:30更新】被港府懸紅100萬元通緝、流亡澳洲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在去年11月被律政司入稟高等法院作破產呈請。案件今日(6日)下午於高院開庭審理,聆案官余啟肇在律政司及許智峯均缺席的情況下表示,律政司已備齊相關文件送達給許智峯,但未獲被告任何回應,遂頒令許智峯即時破產,兼須付訟費。

許曾稱對生活和財政毫無影響

破產呈請人為律政司,答辯人為許智峯。許曾入稟要求警方公開反修例期間催淚彈成分以提司法覆核,惟法官下令終止訴訟,許須支付彌償訟費。許又就西灣河警員開槍及深水埗的士司機撞人兩案提私人檢控,惟遭律政司介入撤控,許申請司法覆核被駁回,同樣須付彌償訟費。

許智峯2年前獲准保釋到丹麥公務外訪後宣布流亡,其後到英國及澳洲,遭律政司控以4項刑事藐視法庭罪。法官在他缺席下裁定4罪成立,判囚3年半兼須付懲罰訟費。許智峯早前在社交媒體形容破產申請屬「政治操弄」,又說在香港破產毫不影響他在澳洲的生活和財政,「也絲毫無損我作為律師的法律執業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