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4 22:23:38

故宮文化博物館|免費門票被炒至75元 鄭泳舜促當局嚴肅跟進

分享: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免費門票被人放上網炒賣。(蘇文傑攝)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免費門票被人放上網炒賣。(蘇文傑攝)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月初正式開幕,收費分為標準門票和特別展覽門票,其中開幕首年標準門票逢星期三免費。不過,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短短兩周,網上已經有人炒賣周三免費門票。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批評情況不能接受,認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須嚴肅跟進。

鄭泳舜表示,有人在網上以每張75元放售免費門票,不能接受有人藉炒賣零票價的門票圖利。他又發現,原價120元特別展覽門票也被人炒至150元至200元不等。

鄭泳舜續稱,故宮文化博物館用公帑興建及獲國家支持,展示由北京故宮博物院借來的珍貴文物,絕不能接受有門票炒賣情況。目前相關門票雖不設實名制,但他指發售門票時都收集了購票人士個人資料,而場館訂明門票不得轉售或轉讓,因此認為應有辦法遏止門票炒賣,例如透過科技、增設抽查機制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