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6 16:00:58

教師指引|被問教師如何教六四反修例事件 蔡若蓮:不會說哪些議題是否教得

分享:
014_3.jpg

蔡若蓮表示,無看過《給十九歲的我》,但知悉學校已啟動危機小組。(資料圖片)

教育局公布《教師專業操守指引》,列出8項教師應有的專業操守準則,以及多項教師應該和不應該作出的行為,當中提到教師應守法、自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秩違法者可以終身停牌。教育局長蔡若蓮今日(16日)被問到老師應如何在課堂上教授六四及反修例等社會事件時,她表示《指引》中非常清楚說明可以如何選教材,如何讓學生在學習中得益,局方不會說哪些議題可以教,哪些議題不可以教。

蔡若蓮指,在《指引》中很清楚說明可以如何選教材,怎樣讓學生在學習中得益,而非就著一時或自己個人喜好或立場偏頗地選擇教材,最重要是對應教學目標,她坦言:「我哋唔會話邊啲議題教得,邊啲議題唔教得」,強調而是是否適合及是否對應課程目標,是否能夠讓學生學到東西。

不憂指引造成更多教師流失

對於教師是否不能再在個人社交平台發表政見以及表達「不滿政府」,蔡若蓮指教師不是不可以有自己的社交平台,而是不應在社交平台散播不盡不實的虛假消息、咒罵及仇恨言論。她又說,業界期待指引已久,希望借指引保護教師、守護專業,讓教師警惕自己不要做違反專業的事,不認爲新指引會造成更多教師流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