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2-13 21:18:00

教界建議林鄭若當選 應即將合約老師轉制

分享: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今日進一步闡述政綱,教育方面她建議每年增加50億元經常性教育開支,為教師和學生提供穩定的教與學環境。有教育團體認為,應將教育開支提升一成,即70億,把其中20億用作從速取消合約制度,將合約教師轉為常額教師,增加教師團隊的穩定性及士氣。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大致認同林鄭月娥提出的教育改善措施,但他希望如果林鄭真的當選特首的話,應把教育的經常性開支不至增加至五十億,而是七十億,即現時教育開支的一成。五十億用作教育改革,而另有廿億是用來改善教師制度。他指全港中小學約有兩千多位合約教師,而偏偏這種合約制度是很打擊教師團隊的穩定性及士氣,如果林鄭能從速宣布取消此種合約制度,剛好趕及今個學年,因每個學年都是七月中完約。

 

他並提出,每校也應增加一個文員的職位,因為教師們做太多非教學的工作,如果有文員協助處理,教師可騰空多一點時間做輔導的工作。另外,針對政綱提及資助學生就讀自資課程,張民炳認為可考慮配合政府的一帶一路政策,資助學生讀一些相關的課程,譬如商貿、語言及文化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