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8 13:17:45

數十萬黃立鯧湧港掀搶釣潮 網民:釣到手軟(多圖)

分享:
數十萬黃立鯧湧港掀搶釣潮 網民:釣到手軟

數十萬黃立鯧湧港掀搶釣潮。(Facebook圖片)

日前颱風「芙蓉」侵襲華南沿岸,據悉,位於廣東沿岸、尤以陽江一帶的多個魚類養殖場受颱風吹襲後毀壞,黃立鯧趁機游出大海成「漏網之魚」,並大量湧港。不少釣魚愛好者在社交網站上展示黃立鯧的豐收照,指近日出海時漁獲甚豐,即使手釣亦可有4至5條黃立鯧上釣,事普遍釣友都收獲數十條,有人更形容「數目多得不尋常」。

有網民更指,之前去同一地點只釣到一條黃立鯧,兩日後竟釣到22條。另一網民又歡喜謂,「啲黃立鯧多到釣到手軟」,雖然釣魚位置有不少漁船齊齊搶釣,但漁穫仍塞爆船艙,只能提早離場。

不少釣魚團「出海尋鯧」

事發上,有不少釣魚團亦以此作招徠,組團「出海尋鯧」。在Facebook只要搜尋釣鯧魚,即有大量釣魚散團,散團出海價介乎600至800元,包魚餌。船主張貼大量黃立鯧的照片作招徠,吸引釣友報名。

黃立鯧大量湧港,據業界分析指,源自颱風「芙蓉」本月初侵襲華南沿岸,而導致多個魚類養殖場受損,當中以陽江一帶的魚場受影響最大,估計今次導致的損失高達8至10億元,不少內地養魚戶亦因而破產。

大量黃立鯧湧港 (多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