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0 04:30:29
日報

文憑試考生八大外選擇多 金融工管課程競爭激烈

分享:
DSE文憑試

除八大外,亦有不同機構提供大量課程。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截至昨午2時,已有逾1.6萬人報名。

DSE文憑試

黃同學擬報讀酒店接待基礎課程文憑。 (林俊源攝)

文憑試(DSE)昨放榜,逾四成考生考獲大學基本入學成績的「3322」門檻。但除八大外,考生亦不少出路,如可報讀本地私立大學、職訓局、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等課程。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認為,恒大今年收生情況與往年相若,目標收生約1,700人,又期望在東南亞和內地的推廣,有助吸引新生入讀。

何順文透露,最受考生歡迎的首3個課程包括金融分析及金融科技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環球商業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以及融合媒體及傳播科技(榮譽)文學士。他續稱,該3個課程競爭今年都頗大,競爭人數比例分別達20比1、17比1和14比1。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去年三成二學生銜接八大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指,截至昨午2時,已有超過1.6萬人報讀學院課程,按年升15%,最受歡迎的3個學科為工商管理副學士、護理學副學士及社會科學副學士,報名人數均逾一千,其中工商管理副學士接獲近2,000人報名。學院今年繼續應用「雙軌入學通」,學生可在網上系統或到九龍灣校舍報名、面試及繳費。學院指,去年在升讀全日制學位的畢業生及學生當中,超過三分二成功銜接八所政府資助大學。學院署理校長盧兆興教授表示,「學院提供多元的課程,同學可以按自己興趣,在我們這裡修讀相關學科,從而實現理想。學院亦為同學提供第二次機會,讓同學畢業後可銜接升上大學,我們一直與同學一起創明天。」

Ad Block

另外,昨早11時,亦有有約40名考生到長沙灣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等候報讀課程,部分考生還有家長陪同。黃同學指,擬報讀酒店款接基礎課程文憑,望日後升讀商科高級文憑,並透露父母得悉並理解自己的決定。陳同學稱在中學選修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亦預計到成績未能達標,所以一早前來報讀IVE的商業基礎課程文憑。她說之前收到IVE發放的「有條件取錄」,放榜後到場註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