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7 09:39:42

新任廣播處長張國財履新 冀將港台公共廣播職能發揮得更好

分享:
1622783844_Ci.jpg

新任廣播處長張國財履新,冀將公共廣播職能發揮得更好。(資料圖片)

新任廣播處長張國財今日(7日)履新,他指做工作要恰如其份,亦要盡本份,會將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服務的職能發揮得更好。政務官出身的張國財被問到沒有傳媒經驗,如何勝任廣播處長一職,他說現時已進入網絡3.0時代,不知道誰會有所謂的傳媒經驗,又強調他有工作憑證,累積了一些管理經驗,會繼續與港台員工做好本份。

新任廣播處長張國財履新 冀將公共廣播職能發揮得更好

新任廣播處長張國財履新,冀將公共廣播職能發揮得更好。(資料圖片)

形容港台屬有歷史機構有規章制度

張國財亦提到,不喜歡用「管治」的字眼,他形容自己只是港台的一份子。他又指,每個人都有自主權接收資訊,廣播概念亦要重新定義,是由多個點去到多個點的訊息傳播。在科技推廣的大環境下,港台作為傳媒機構如何做好自己的本份,值得大家思考。張國財又說,明年是香港電台成立95周年,他很高興成為港台的一份子,會與團隊上下一心。他又形容港台是有歷史的機構,亦有規章制度,例如有《港台約章》及編輯流程,他期望港台員工能上下一心,為市民服務。

擁有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工作經驗

張國財1993年10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2021年4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衞生福利科、前財經事務科、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前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前教育統籌局及民政事務總署。張國財於2012年5月至2013年1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財經事務),2013年1月至2019年8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並從2019年8月起出任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